【新三板融资周报】 25家企业共获7.23亿融资 证监会就CDR发行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一、本周交易情况

  本周(5月2日-5月4日)新三板市场交易总额为12.60亿元,其中盘内成交3.66亿元,盘后大宗交易成交8.95亿元。

  二、定增融资情况

  本周共有25家挂牌公司完成定增融资,累计融资额7.23亿元,其中融资额度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2家,融资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有2家,融资超过2000万元的公司有6家。具体情况如下:

  翔宇药业(832276)

  主营业务:中、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1.48亿元

  增发用途:置换偿还银行贷款及用于公司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新药品种研发投入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济南盛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诸暨上德合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信健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景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丰润生物(871329)

  主营业务:天然猪肠衣及粗品肝素钠的生产、加工及销售

  募资总额:1.20亿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于强、唐光跃、共青城智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小虫大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国电能源(837254)

  主营业务:建筑电气安装、 送变电电力工程施工和智能电网运维服务

  募资总额:6850.0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上海同异投资有限公司、共青城泽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福州众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嘉宸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荣信教育(833632)

  主营业务:中高端幼教益智产品的策划、 设计、 制作与发行及全球版权引进与输出业务

  募资总额:6006.00万元

  增发用途:版权储备及新品制作、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宁波十月吴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石河子市隆华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国弘华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舟山磐熹之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疆中泰富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春藤成长投资有限公司

  久正工学(834886)

  主营业务:液晶电视配件(挂架)等金属支架的组装、销售

  募资总额:4548.03万元

  增发用途:支持公司新产品研发

  认购对象:顾亚芳、宁波兴富先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通平衡创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

  中科水生(835425)

  主营业务:受污染水体(湖泊、河道、水库、景观水体)综合整治项目和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及中水回用项目的技术咨询与设计、施工与运营;污水处理生态工程技术的研发、服务和转让;水污染防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BOT+EPC、TOT、BT模式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移交等业务

  募资总额:4000.0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有限合伙)

  欧赛能源(836058)

  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3150.00万元

  增发用途: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认购对象:合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孙冉

  香如生物(839241)

  主营业务:食用菌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2998.84万元

  增发用途:进行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

  认购对象:江苏谷丰农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上海芮昱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南京厚积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

  贝特创意(833143)

  主营业务:建筑装饰装修业务和自有品牌木质家具业务

  募资总额:2500.01万元

  增发用途: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认购对象:惠州市百利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恒业世纪(430014)

  主营业务:消防报警产品、建筑工程自控设备、建筑能效运营管理系统、铁路专用通信设备的研究、开发、设计、生产、安装和服务。

  募资总额:2160.23万元

  增发用途:偿还银行贷款

  认购对象:杨威、苏玉萍、杨春生、北京富汇天使高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白银龙、李楠、刘严

  三、上市公司并购挂牌公司

  本周新增8例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四、一周政策要闻

  股转官方:新三板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

  5月3日,股转公司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了2017年的年报解读。文中提到,新三板市场上“多个新经济产业已涌现出独角兽企业。有28家挂牌公司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集中在互联网应用、文化娱乐、新科技、新环保和生物制药产业。”

  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适格主体最快一个多月后可申请发行

  5月4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工作程序,《CDR办法》征求意见期为一个月,征求意见完成后,将在进行必要修改且完成相应程序后发布实施。

  权威人士称,除《CDR办法》以外,与之相关的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也正在制定过程当中,这些规范性文件作为《CDR办法》的配套细则,将在履行行业内部征求意见后同步或者稍晚于《CDR办法》发布实施。

  待《CDR办法》和配套规则正式发布实施之后,企业即可以按照相应的要求进行发行CDR的申报,证监会也将启动受理相关申请的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