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首席“慧眼”看价值:中信建投夏敏仁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如期而至,全球价值投资者又将开启朝圣之旅。在东方中国,历经30年上下求索后,价值投资理念正在生根发芽,必将在一代又一代投资者手中薪火相传。

  券商分析师是中国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的“领路人”,在巴菲特股东大会和A股“入摩”之际,金融界特邀“十大首席”探讨价值投资在中国的演绎。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夏敏仁:价值投资不畏价格波动

  金融界:您眼中的价值投资是什么?

  夏敏仁:顾名思义,价值投资就是基于投资标的(这里指股票及其载体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对于什么是股票的内在价值从未有过统一的标准,但是核心特质不外乎:盈利性、成长性、边际安全性。

  金融界:价值投资在研究中如何应用?

  夏敏仁:(1)不为价格波动所动摇,看准具备价值投资就坚定长期持有;(2)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对上市公司的创新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公司的成长性对指标整合考虑

  金融界:当前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您最看好的是?

  夏敏仁:股票市场中的创新板块,鉴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适度关注黄金等避险品种

  金融界:您认为今年A股最有价值的投资方向在哪里?

  夏敏仁:中央政策的重点是创新经济,成长板块,创新板块。

  金融界:您最欣赏的投资大师是?

  夏敏仁:巴菲特。

关键词阅读:中信建投夏敏仁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