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制冷剂市场需求旺盛 三氯甲烷价格持续大涨(附股)

摘要
业内认为,国内甲烷氯化物装置开工负荷的降低加之部分企业执行出口,国内三氯甲烷供不应求,使得三氯甲烷价格一路上涨。

  据生意社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三氯甲烷报价持续大涨,5月2日,三氯甲烷参考价为3222元/吨,与4月1日的2362元/吨相比,上涨了36.4%,与2月2日的2154元相比,上涨了49.58%,较去年同期上涨逾50%。

  业内认为,国内甲烷氯化物装置开工负荷的降低加之部分企业执行出口,国内三氯甲烷供不应求,使得三氯甲烷价格一路上涨。目前国内三氯甲烷企业开工率在85%左右。三氯甲烷下游对于三氯甲烷拿货情绪积极,山东地区内货源流通紧张,供方继续挺价调涨。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三氯甲烷下游制冷剂市场需求旺盛,未来短时间内,国内三氯甲烷以稳中上行为主。

  A股中:

  巨化股份:有45万吨甲烷氯化物(含一氯甲烷、二氯甲烷、三氯甲烷、四氯化碳)产能,为世界龙头。

  鲁西化工:三氯甲烷产能22万吨。

关键词阅读:三氯甲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