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提交IPO申请 小米概念股高开

hqt_00

  金融界网站5月3日讯 受小米正式申请IPO,以及最新统计的全球份额上升刺激,小米概念股昨日强势后,今日再度高开,居板块涨幅之首,领益智造高开3.62,九安医疗,共达电声,欧菲科技等高开2%,紧随其后。

  从港交所官网获悉,小米已正式提交IPO申请文件。小米有望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将是2014年来全球最大IPO。另有消息称,小米IPO定价基本确定在1000亿美元以上,争1200亿美元。

  有分析认为,小米希望引导市场将公司定位为互联网公司,而非只做智能手机等硬件的企业。估值参考对象并非苹果公司,而是亚马逊。目前苹果公司估值为17倍,亚马逊估值则高达249倍。小米上市后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精达股份通过香港子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认购All-Stars XMI Limited专项股权投资基金份额,间接参股小米。普路通是小米供应链服务主要提供商,直接受益于小米规模扩张。

  同时,小米再出利好消息:据最新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小米成功压过内地同业Oppo,进占全球第4大品牌,上季出货量更是唯一按年倍增的手机大厂。

关键词阅读:小米 普路通 欧菲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