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板块崛起 新光药业2连板

hqt_00

  金融界网站5月2日讯 医药板块今日再度强势拉升,新光药业,中新药业涨停,其中新光药业2连板。

  3月份以来,虽然中小创大幅反弹,但难掩医药生物板块锋芒,板块内多只个股走牛,恒瑞医药、泰格医药、益丰药房等多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医药股被市场持续看好,逻辑来自两个方面。

  其一,去年没有跟随白马蓝筹暴涨,估值端具备优势;

  其二,2017年行业增速回升,且新的变革不断出现,成长预期可观。

  广发医疗保健基金基金经理邱璟旻表示:近期医药生物热度提升总体源于三个因素:首先,行业复苏的现象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医药行业在2016年四季度到2017年二季度完成筑底,之后基本上呈现缓慢抬升的趋势;第二,政策改善,行业正本清源;第三,股票估值合理甚至被低估,机构配置比例低,大部分的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估值基本在当年的25-30倍之间。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王超认为:目前医药行业正处于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当前投资布局医药行业是一个合理的时间点。

  王超还认为,在医保制度改革红利释放、机构持仓较低及今年市场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市场的防御情绪升温。所以他判断目前医药板块处于新一轮牛市起点。

关键词阅读:中药 新光药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