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制造板块大涨 中新药业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日讯 今日医药制造板块大涨,中新药业涨停,智飞生物、永安药业、亚宝药业、康泰生物等大涨。

  财政部等四部委4月27日发布《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自5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抗癌药品,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进口抗癌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国家卫健委也提出,5月1日后将启动抗癌药国家集中采购和医保准入谈判,并建立鼓励研发创新、优先审评、降低流通成本和合理使用等长效机制。

  中泰证券认为,此次将103个制剂品种、51个原料药品抗癌药增值税率从17%降低到3%,创新抗癌药研发企业,将直接受益于税率降低带来收入和利润增厚,有效对冲新药研发高投入成本,也可在一定空间上降低药价让利癌症患者。在监管部门系列扶持抗癌药物政策推动下,创新药产业发展将提速,龙头企业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阅读:医药制造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