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收跌创业板指涨近1% 白马股重挫

摘要
两市高开后跳水翻绿,随后止跌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重返1800点上方,午前三大股指回落;医药、医疗、环保、海南、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国产芯片、航天航空、保险、贵金属等板块大跌。

hqt_00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跳水翻绿,随后指数集体止跌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重返1800点上方,午前三大股指小幅回落。

  沪指早盘收报3052.32点,跌0.74%,成交1082亿。深成指早盘收报10264.62点,跌0.27%,成交额1440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795.45点,涨0.80%,成交额536亿。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医药板块倍受青睐,新光药业、白云山涨停,赛生药业、乐普医疗等大涨;

  环保板块活跃,神雾节能涨停,神雾环保触及涨停;

  海南板块盘中拉升,海航创新触及涨停,普利制药、大东海A等集体走高;

  券商、民航机场、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

  沪港通、深港通个股纷纷低迷,沪港通概念股海信电器、汇顶科技、荣晟环保、海兴电力、黄河旋风、鹏起科技等跌停,深港通概念股中科创达跌停,蓝焰控股、晨鸣纸业等10余股跌超5%;

  伊利股份、海信电器、光明乳业等白马集体重挫,格力电器高开低走

  国产芯片、航天航空、保险、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新妖王诞生,华锋股份7连板;摩登大道股价平开后直线闪崩跌停;*ST慧农、*ST凡谷、*ST贝因、*ST大唐、*ST厦华因“戴帽”集体跌停;*ST华泽连续26日一字跌停;2017年亏损138.78亿元,乐视网低开后拉升盘中涨超7%。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今天开盘之后,整体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市场看不到好的承接,加上 伊利股份、中国平安这样的大盘股出现暴跌走势,更是打击了本来就脆弱的市场。节假日的因素影响了市场承接,加上白马股的调整。前期几次都出现了高位砸盘的情况,短期市场处于极端恐慌谨慎阶段,但是目前位置,白马股的调整反而有利于挤压短期市场调整空间,关注节假日的市场消息,节后预计还会有红包行情! (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民族证券:A股虽然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了超跌反弹,但上证综指仍处于下降通道中,创业板指数维持区间震荡,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市场调整并没有真正结束。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前,投资者仍需保持一份谨慎,严控仓位,等待市场探明底部是理性选择。

  湘财证券:市场还将以震荡筑底为主。一方面,3月份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波动,3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2%,增速较2月末和上年同期有所减缓,扰动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不确定因素犹存。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影响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同时外围市场近期也呈现震荡态势,市场避险情绪上升。

  方正证券:一场没有硝烟的金融战序幕拉开,由香港至内陆在悄然推进,另一战场的“芯”理战打的如火如荼,战火从中兴蔓延到华为。A股仍不具备转向条件,流动性偏紧态势短期内难改变,大盘完成时空转换非一日之功,还是那句话“底是盘出来的,不是弹出来的”。昨蓝筹与题材股联袂走低,大盘震荡调整,上涨无条件,短线将考验近期低点支撑,由于“五一”小长假来临,大盘仍难走出像样反弹。节前多看少动,轻仓者观望,重仓者逢高减持股价高高在上股。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