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应用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聚焦前沿攻坚(受益股)

摘要
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联盟26日成立,聚焦前沿材料技术攻坚和应用,破解碳纤维中低端产能过剩和高端供给不足的局面。

  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联盟26日成立,聚焦前沿材料技术攻坚和应用,破解碳纤维中低端产能过剩和高端供给不足的局面。

  碳纤维是高性能纤维的一种,作为前沿材料广泛应用于装备、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以轨道交通为例,碳纤维不仅可以使车体轻量化,还可以降低能耗、增强安全性。我国碳纤维约八成依赖进口,国产化需求迫切。

  碳纤维概念股龙头一览

  方大炭素:子公司方泰精密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碳纤维技术的企业之一,主要承担年产3100吨碳纤维项目建设,其中一期1500吨预计今年10月将进行试车后投产;二期将在一期投产后开始建设。

  博云新材:公司是国内粉末冶金复合材料领域研究、产业化链条最完善的公司,产品包括航天用炭/炭复合材料等。

  金发科技:2011年9月,公司第一期投资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用于兴建年产2000吨碳纤维及1万吨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

  泰和新材:公司横跨氨纶、间位芳纶(又称芳纶1313)、对位芳纶(又称芳纶1414)、化工原料等产业领域,是国内领先的高性能纤维研发和生产基地,是我国化纤行业参与全球高技术竞争的标杆企业。

  光威复材:是我国军用航空航天领域碳纤维材料主要供应商,近日公告签下7.4亿元军品订单。

  吉林化纤:去年12月获得了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18%股权,向碳纤维材料方面延伸发展。

关键词阅读:碳纤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