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天猫联合启动神农计划 覆盖全国生鲜主产区(附股)

摘要
菜鸟“神农计划”启动上线后,将把生鲜仓库从城市往前移,开设到全国的各个生鲜原产地,把供应链标准带到田间地头,让生鲜商品像工业标准品一样流转。

  菜鸟与天猫联合宣布启动“神农计划”,将在全国开设100个原产地生鲜仓库,覆盖全国生鲜主产区,将工业级标准引入生鲜供应链全领域,用算法和黑科技帮助农户卖水果、运水果。

  菜鸟“神农计划”启动上线后,将把生鲜仓库从城市往前移,开设到全国的各个生鲜原产地,把供应链标准带到田间地头,让生鲜商品像工业标准品一样流转。首个菜鸟原产地标准化仓库在陕西咸阳市武功县启用。菜鸟ET物流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零售背后是一套新物流,新物流依托新技术,菜鸟除了尝试使用无人技术之外,还会用智能算法为生鲜商品的销售、布货提供智能决策,并帮助原产地优化整个种植产业。

  上市公司中:

  诺力股份:子公司中鼎集成目前已参与菜鸟物流嘉兴项目的合作,公司本部也在为菜鸟物流提供仓储搬运设备。

  宏辉果蔬:与京东阿里均建立合作关系。公司是一家集果蔬产品的种植管理、采后收购、冷冻仓储、加工包装、冷链配送等于一体的专业生鲜产品服务商。将是“神农计划”最直接受益公司。

  新华都:阿里参股公司10%,并与阿里合资成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公司,今年2月在福州成立当地首家盒马鲜生。

关键词阅读:菜鸟 天猫 生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