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中国首家工厂今年完工 竞逐万亿美元航空市场(股)

摘要
据波音公司预测,中国未来20年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约6.85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将成为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据报道,波音公司CEO丹尼斯-麦伦堡表示,波音计划今年内在中国拥有一家新的工厂,以完成部分波音737喷气飞机的装配工作。这意味着这家航空业巨头正在从容应对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建设中的飞机完成中心位于上海附近。波音曾表示,需要依靠这个中心来抗衡其竞争对手空客公司。

  据波音公司预测,中国未来20年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约6.85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将成为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由于单台波音737零部件达到600万个,首家工厂完工将吸引一大批配套产业公司参与。

  上市公司中:

  博云新材:已取得波音757、空客320系列等机型的PMA证及若干军机型号刹车产品的定型;公司为中国商飞C919大飞机配套炭/炭复合材料热库组件。

  洪都航空:自2010年获得美国波音公司的特种工艺过程正式批准函,成为其特种工艺全球供应商。

  日发精机:收购意大利MCM公司切入波音供应商等将受益。

  南山铝业:公司是波音公司航空材料供应商,公司自涉足航空材料产品以来,得到了波音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产品定位高端铝加工产业,公司南山铝业航空材料产业园产品覆盖航空、航天、核电、轨道交通、汽车、容器罐等领域的全部铝合金。

  中航飞机: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平台。中航工业旗下企业为所有波音民用飞机项目生产飞机零部件,包括737垂尾和平尾、747内侧襟翼、767改装货机地板梁,以及787方向舵等。公司旗下子公司沈飞民机公司是中国民用飞机机体结构部件的骨干生产企业,将从2017年开始与波音公司合作生产777的复合材料尾翼翼尖。

  中直股份:公司主要产品是直升机和支线飞机,主营产品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出口产品,并且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确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是中国直升机和通用飞机科研生产基地,浓缩了航空高新技术的精华,代表了中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公司为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全球唯一供应商,承担2007至2021年这一产品的全部交付任务。公司正致力于扩大与波音公司的工业合作,已获得波音787另一零部件项目,由公司进行转包生产。

关键词阅读:波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