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国际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 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凤凰网财经讯 4月26日晚间华信国际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167.99亿元,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22%;基本每股收益0.2元。

  此外,公司发布监管局对控股股东及公司采取警示函措施的公告,公告称上会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等无法保证年报的真实、准确、完整。华信国际4月27日停牌一天,于5月2日复牌且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 华信”。

  会计师指出,公司存在大量逾期事项,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

  以下为公告全文: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监管局对控股股东及公司采取警示函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以下简称“安徽监管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8〕6 号(以下简称“6 号决定书”)和《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8〕7 号(以下简称“7 号决定书”)。现将6 号决定书和7 号决定书原文内容公告如下:

  一、6 号决定书

  经查,你公司于2017 年5 月27 日与万向信托有限公司、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票质押合同》,将持有的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市公司”) 2.45 亿股股份质押给万向信托有限公司。你公司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未能及时履行告知上市公司义务,迟至2018 年3 月5 日才通知上市公司披露上述事宜,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

  经查,你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4.95 亿股股份分别于2018 年3 月15 日、3月20 日、3 月21 日被司法冻结。上市公司于2018 年3 月23 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到该情况,并通过致电、函告等方式询证你公司,你公司未及时回复,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2化内部控制和责任落实,及时将上市公司权益变动等重大信息告知上市公司,并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请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相关部门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规范运作意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 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 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7 号决定书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你公司4. 95 亿股股份分别于2018 年3 月15 日、3 月20 日、3 月21 日被司法冻结。你公司于2018 年3 月23 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到该情况,通过致电、函告等方式询证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对方未及时回复,你公司也未及时披露该事项,在监管部门督促下迟至2018 年3 月30 日才披露该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

  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认真吸取教训,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和责任落实,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请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相关部门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规范运作意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 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 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针对安徽监管局所指出的问题,上海华信及公司相关人员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将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管理制度的学习,提高对上述规范的理解和执行,强化勤勉尽责意识,提高风险把控能力。上海华信及公司管理层也将加强对内部控制、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管理,完善并严格规范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保证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和保障股东权益,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3定发展。特此公告。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