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蓝天:一季度净利大增近30倍 成长性居行业前列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6日晚,东旭蓝天(000040.SZ)披露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0.84亿元,同比大增2909%。

  公告称,一季度公司净利大涨主因为剥离地产业务相关款项回收、公司投建电站陆续并网发电以及生态环保产业业绩的逐步释放。

  东旭蓝天刚刚于24日晚间披露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1.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0%。由此,公司业绩较好延续2017年上升态势,且出现爆发式增长,更为2018年快速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光伏发电龙头企业隆基股份(601012.SH)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3.57%;启迪桑德(000826.SZ)同比增长43.22%。因此,东旭蓝天竞争优势明显,成长性在能源与环保领域均位居前列。

  目前,东旭蓝天以“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为发展目标,以为地方政府提供环保新能源“打包”服务为优势,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环保行业上市公司。

  公司董事长朱胜利在近日发布的股东致辞中指出,2018年,公司将继续扩大新能源电站市场占有份额,发展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快速开拓生态环保业务市场,抢占战略机遇;加大区域能源环境综合服务项目的开发和落地;积极在产业链相关技术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促进公司新能源、生态环保产业协同合力发展,持续为股东和社会创造价值。

关键词阅读:东旭光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