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新旧势力交接 发现新妖股种子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次新板块今日单边下跌,跌幅为3.46%,彩讯股份,锋龙股份,科力尔,中宠股份,弘信电子,正海生物,水星家纺等10股跌停,90只个股跌幅超5%,3天的大反弹再次拉闸。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前次新妖股,这两日并未让投资者满意。昨日万兴科技龙回头行情被打下来之后,接力热情瞬间下降,诚迈科技,必创科技等封板的妖股也高位跳水。

  今日次新妖股们更是普遍低迷,万兴科技跌了6%,盘龙药业、必创科技跌了8%,诚迈科技跌停。当年勇已不复存在。

  疾风劲草,大浪淘沙,泥沙俱下的行情中,一波儿新势力脱颖而出,走上台前:凯伦股份3连板,基蛋股份2连板,彩讯股份也是妖气十足,5天涨了50%。

  细细观察,它们和前妖股们的走势如出一辙,像是投资者凭借记忆,有意要重新打造一批万兴科技。

  下面一起来挖掘一下这批妖股种子。

  首先,最像的莫过于彩讯股份与七一二。

  彩讯股份新上市连板后,开板不下挫,高举高打,5天续涨50%,和七一二当时的走势何其相似。

  不过今日平开后大幅跳水,在挣扎了一上午,最终17万手封住跌停,这一点儿也和七一二在3月28日的第一次大跌几乎一致。

  大跌第二日,七一二随即上演了4连板行情,彩讯股份接下来几天会怎样呢,我们拭目以待。

  其次,2连板的基蛋生物,是不是让我们想起了“次新+医药”、11天10板的盘龙药业,今日次新整体暴跌的背景下,高位的基蛋生物仍然坚挺,收获红盘。

  盘龙药业3连板后,小幅修整了一天,继续11天10板的行情,2连板后修整了一天的基蛋生物接下来又会怎样呢?

  还有6连板后特停的华锋股份,是否会模仿万兴科技,扛起次新大旗,带领次新股上攻,重新燃气妖股热情?让时间去检验。

  不过这一波儿新势力与万兴科技当时所处的环境不同,万兴科技走妖时,伴随的是题材股崛起,创业板强势的大环境,目前的市场远没有那么高的投机接力热情。

  不过没变的环境是新股发行量大幅减少,次新稀缺性增加,这也是次新行情的重要基础。

  路是走出来的,环境也是带出来的,新势力能重新带起短线氛围也未可知。

  期待新势力的崛起,期待新的赚钱效应,期待新的活跃的市场。

关键词阅读:次新 彩讯股份 基蛋股份 华锋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