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不分红股价大跌 中金仍力荐:股价能涨到63元

hqt_00

  4月25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布年报,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决定2017年不分红,这是11年来公司首次不分红。据悉,格力电器2017年业绩仍旧维持高增长,手握现金近千亿,总资产超2千亿元。

  26日开盘,格力电器遭到资金抛售,股价一度逼近跌停。格力电器董秘表示,格力电器积极分红回报投资者的观念没有改变,2017年的分红方案不会改变格力的分红传统。

  格力电器收深交所关注函 要求说明未现金分红原因

  格力电器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是否切实保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但格力电器终止大手笔分红后,券商仍旧推荐买入,中金公司甚至给出了目标价63.6元/股,截止发稿,格力电器股价报45.7元/股。

  中金分析师何伟表示,格力电器2017年不分红,大幅低于市场预期,预计会导致股价短期调整。但公司现金流良好,现金充足,在手现金+应收票据+结构性存款高达1408亿元,公司预计在2018 年会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因此不分红。

  同时,中金分析称,2018年以来空调市场需求依然较好,公司出货情况良好,线上销售也在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公司继续追求多元化拓展,智能装备、智能家电、家电相关的集成电路是方向,值得注意。

  中金分析师何伟成,格力电器当前股价对应2018/19 年12/10x P/E。维持推荐评级和63.6元的目标价,对应15/13x 2018/19e P/E,对比当前股价有27%空间。

关键词阅读:格力电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