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陷商标权纠纷 金茂投资遭上市公司索赔1000万

  4月25日,金茂投资(83496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诉讼文书,因涉及侵害商标权纠纷及不正当竞争,遭原告索赔1000万,并被要求停止在企业名称中使用“金茂”企业字号等。

  诉讼文书显示,原告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及金茂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认为其拥有“金茂”字号、商品名称以及商标,新三板企业金茂投资未经原告许可,在公司网页上使用“金茂”、“金茂投资”、“金茂资本”文字,原告控诉称金茂投资使用“金茂”、“金茂投资”、“金茂资本”企业简称构成商标侵权;使用“金茂投资”股票简 称和“金茂”字号,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于上述事项,原告要求:1.停止侵犯原告注册商标权的行为,停止在其网页使用“金茂”、“金茂投资”、“金茂资本”相同或仅是文字标识;2.停止使用“金茂”、“金茂投资”、“金茂资本”企业简称;3.停止在企业名称中使用“金茂”企业字号;4.刊登声明,消除影响;5.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诉讼中原告之一金茂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系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金茂(00817)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公司(2016年列《财富》全球500强之第139位)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

  据了解,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值得一提的是,金茂投资24日披露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其2017年实现营收7446.08万元,同比增长21.50%;实现归母净利3319.57万元,同比增长71.05%。

  今日,金茂投资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数据显示,金茂投资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399.07万元,同比增长2.89%;实现归母净利润234.04万元,同比减少55.5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