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发布 华讯方舟强势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4月25日讯 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发布的消息引爆了相关概念股,大恒科技一字板,华讯方舟也多次强势拉升,午后封上涨停板。

  凤凰网财经讯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中国电科13所研制的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正式发布。这款芯片可以探测出人体自身辐射的微弱太赫兹波,并通过仪器内部算法,对检测到的信号进行分析,即可对人体进行成像,帮助安检人员迅速排查人体携带的危险品,同时又不会对被检测人员造成辐射危害。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在材料生长、工艺制造、仿真建模、电路设计等各个关键环节,都做到了独立研发、自主可控。

  业内表示,以往安检仪中的核心成像芯片技术一直被国外控制。利用国产芯片研发的太赫兹探测器模块,在价格及性能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都具备优势,可替代进口,将显著提升我国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水平。机构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

  华讯方舟科技以大宽带KA卫星应用太赫兹成像仪两大产业平台,专注高速移动宽带通信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中国天谷为根基打造千亿产值远景。公司在太赫兹等世界性先进技术上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早在2016年宣布成功研发世界首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再次为宽带通信、雷达、电子对抗、电磁武器、安全检查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革,更好地支撑公司全球国防平台服务商的角色定

关键词阅读:芯片 华讯方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