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位震荡创业板指翻红 5G等题材股表现活跃

hqt_00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低位震荡,深成指小幅反弹一度翻红,创业板指涨超0.5%。5G概念、网络安全、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保险、海南等板块跌幅靠前。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越博动力,申购代码300742,申购价格23.34元 ,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9500股,申购数量为500股的整数倍。亚普股份,申购代码732013,申购价格11.67元 ,发行市盈率为18.00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8000股,申购数量为1000股的整数倍。

  [机构论市]

  国都证券:A股在三次加速探底、大盘估值显著下修至近两年新低后,对全球经济复苏动能近期减缓、中国经济稳中趋缓、全球通胀温和回升下美元加息提速等内外风险因素,已得到较为充分释放或消化。A股底部反复震荡压力仍在,但在经济平稳、微观企业的整体盈利保持稳定、利润增速预计仍在双位数以上的较快增长支撑下,大盘指数回调至近一年低点后,预计指数继续下行空间非常有限。随着蓝筹白马较为充分释放回调压力,4月步入财报密集公布窗口期,结合业绩增长确定性、估值纵横向安全边际,可深挖业绩估值匹配的新蓝筹。中期来看,重点布局受益于补短板供给侧改革的新经济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主线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消费升级中的创新真成长股。

  方正证券:从经济、流动性、政策三维度框架来看,经济悲观预期修复,市场存在持续反弹可能性。定向降准和持续扩大内需,地产投资和销售将受益,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地产产业链存在修复机会。

  华鑫证券:A股估值优势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入场。A股国际化之路是大势所趋,虽然外资在短期内对A股投资风格更多起一种引导作用,但从更长期来看,则将会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投资者。海外资金价值型的投资风格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估值体系,使价值投资风格逐渐崛起。

  太平洋证券:主板和中小板难以持续,没有成交量持续放大,上证指数最多涨到3250到3350点就会抛压剧增。创业板倒反而可能维持向上趋势,不宜过分看空。

  广发证券:上周三沪指在利好刺激下跌破3062点后,不少投资者选择逢反弹止损,导致了黑色周五。但本周一二,市场非但没有跌破3041点上周低位,相反出现了放量大涨收复3100点的强势走势。就此反常走势出现,表明大资金对3000点保卫战非常重视。所以,就短期而言,3155点下跳缺口位置的压力是明显的,而下方3000点的支撑力度是强劲的,那么未来一段时间,沪指在3000~3160点区间震荡整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者切忌追涨杀跌,注意结合创业板综指与次新股指数箱体运行的规律,波段操作为宜。

  申万宏源:尽管周二行情普涨,中小创板块表现突出,但市场热点却并不突出,互联网金融与体育板块涨幅居前,显示市场在热点还没有形成足够共识。另外,尽管昨日两市成交金额达452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放大了约13%,但总体来说还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后市能不能形成较为集中的热点并持续放量,将成为行情能否进一步延续的前提。一般来说,指数连续出现单日2%左右的涨幅是比较困难的,预计后市多半以震荡向上为主基调,且3150点上方压力会逐渐加大。因此,在市场趋势还没有进一步明朗之前,建议逢低介入不追高,同时对低位启动的强势股保持足够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3100点 小盘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