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发布 进口替代空间广阔(附股)

摘要
机构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中国电科13所研制的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正式发布。这款太赫兹芯片,在材料生长、工艺制造、仿真建模、电路设计等各个关键环节,都做到了独立研发、自主可控。

  业内表示,以往安检仪中的核心成像芯片技术一直被国外控制。利用国产芯片研发的太赫兹探测器模块,在价格及性能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都具备优势,可替代进口,将显著提升我国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水平。机构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

  相关概念股:

  大恒科技:承担的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基于飞秒激光的太赫兹时域光谱仪”产品已开始销售。

  同方股份:子公司同方威视发展了毫米波/太赫兹波安检设备业务。

关键词阅读:芯片 进口替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