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部署政务公开年度工作 电子政务迎来机遇(受益股)

摘要
伴随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逐步实现,电子政务行业迎来最佳机遇期。受政府信息化支出影响较大的电子政务、网络安全有望迎来招标拐点。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全国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要点》提出,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建设集约化,推进政府网站部署IPv6,组织开展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依托政府网站集中统一开放政府数据,探索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建立健全政府网站用户信息保护制度,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自去年以来,国家先后发布《关于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的若干意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并于今年1月印发了《公共信息资源幵放试点工作方案》,选择在五省市开展试点工作。东吴证券认为,伴随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逐步实现,电子政务行业迎来最佳机遇期。受政府信息化支出影响较大的电子政务、网络安全有望迎来招标拐点。

  相关受益股:

  浙大网新:承建人社部全民参保、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管理两项国家部委核心业务与五项省级业务,包含河北、浙江、广东等。

  榕基软件:是国家“天平工程”七家服务商之一。2016年9月签订了福建法院司法管理信息系统运维技术支持服务项目。该项目实现了司法审判、司法质效、司法人事和司法政务等四大体系的数字化、自动化和网络化。

  久其软件:并购司法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华夏电通,业务延伸至基于视频的数字法院领域。

  飞利信(300287)主要面向政府和商业机构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服务,承接政府大数据类信息化建设项目。

  美亚桕科(300188)业务领域已拓展至大数据、人工智能、便民服务等方面。

关键词阅读:电子政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