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扩进口促平衡酝酿组合拳 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望下调

  业内人士认为,从各种政策信号看,该指导意见可能涉及,包括药品在内的吃穿用等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有望尽快下调;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在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方面推出新举措;在积极扩大进口政策导向下,进口贸易示范区有望扩围。

  热点轮动估值探底 A股会否激发“红海行动”

  分析人士认为,在三次加速探底、大盘估值显著下修背景下,政策层面的利好纷至沓来,激活了市场的热点轮动;同时海外资金加速逆市布局。种种迹象表明,A股正为逐步走出寒潮、迎接估值修复行情积蓄力量。

  多家险企偿付能力告急 监管锚定公司治理

  据统计,2017年第四季度末,财险公司偿付能力情况好于寿险公司,未出现不达标的保险公司;寿险公司中,有3家险企偿付能力不达标,1家险企被列为重点核查对象。

  证券时报

  唤醒“睡城”大亚湾 深莞惠一体化再引关注

  目前,深莞惠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的位置仍未知,但无论是从官方的规划,还是民间的实质情况来看,深莞惠三座城市早已形成了密切关联。近日在深圳召开的一场“城市共创大会”上,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表示,尽管深圳特区的行政管理范围只有2000平方公里,但是在观念、规划、产城融合等方面应该超越2000平方公里的概念。

  结构化存款变身保本理财 市场呼吁厘清规则

  在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的大背景下,理财净值化、破刚兑趋势不可逆,银行以前花式卖保本理财的现场,已经变成了不断吆喝卖结构性存款。但是,对于银行所提的“本金有保障,收益有惊喜”这种有违正常逻辑的风险收益理念,市场却鲜少有人问——“它是怎么做到的”。

  网联:断直连可如期实现 无惧“双十一”峰值考验

  在接入方面,网联披露,平台已接入344家商业银行和109家支付机构,还有剩余110余家商业银行、6家支付机构的接入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对于即将到来的6月30日“断直连大限”,网联技术负责人强群力表示,“虽然还有些困难,但可以实现。”

  证券日报

  降准启动 央行货币政策组合拳释放流动性

  24日,央行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投放300亿元。

  多地楼市限购升级 热点城市有望继续加码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有55个,不仅房价上涨数量较2月份增多,更引人注目的是东北地区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个城市的房价涨幅竟领跑全国。

  大单抢筹致两市普涨 40亿元北上资金抄底搏反弹

  分析人士表示,过去几周北上资金一直持续流入,无论全市场交易还是两融,流出压力均逐步放缓,市场存在触底反弹的可能。统计显示,昨日A股市场整体净流入资金为148.23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40亿元。

  上海证券报

  多家中小银行暂停个人住房抵押消费贷 隐现经营策略调整

  总部在苏浙地区的几家中小型银行在上海的个人住房抵押贷(非经营类)业务目前已经暂停。

  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不容有盲点

  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近日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曝光了山西三维集团的固体废物和废气、废水违规排放,引起社会各界对上市公司环境污染及环境信息披露的强烈关注。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2020年底对所有上市公司都强制性要求披露环境信息。

  监管首度就“流动性比例”开罚单

  近日,“流动性比例低于法定要求”首次出现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示的银行业罚单中。

  银行保险机构股权管理应守住底线“量体裁衣”

  作为公司治理的“牛鼻子”,股权问题至关重要。但是当前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关系不透明不规范、股东行为不合规不审慎的现象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

关键词阅读:日用消费品 A股 险企 央行货币政策 降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