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

  东方锆业:2017年度业绩快报由盈转亏 预计亏损近4000万元

  东方锆业晚间修正业绩快报,其中,东方锆业将净利润由盈利3813.92万元,下调至亏损3931.3万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544.48万元。据悉,因信用社股权转让事项经公司董事会谨慎考虑,决定将该交易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确认,导致2017年投资收益减少。此外,公司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了澳洲公司的投资收益核算等。

  ST龙力:2017年度业绩预告变脸 预计巨亏近35亿元

  ST龙力晚间修正业绩预告,公司将2017年度净利润预期由盈利1.17亿至1.76亿元,下调至亏损34.83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17亿元。ST龙力表示,公司今年1月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经盘查确认得知:1、经自查计入营业外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7.37亿元;2、补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1亿元,主要为应收账款坏账准备;3、公司融资成本不断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3.66亿元。

  鹏起科技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鹏起科技公告,公司收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深圳市中亮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曹亮发的《告知函》,交易对方预计无法按照双方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所约定的首期款支付日筹齐首期款项。鉴于此,公司认为由于交易对方履约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公司将承诺自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后的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天业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天业股份4月24日晚公告,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外,为避免控股股东天业集团与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双方将适时启动包括将标的资产经营管理权托管至公司等措施。注:公司原本拟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持有的天业集团投标公司部分股权,以进一步推进公司国际化投资战略,增加公司的黄金资源储备。

  洁美科技:达晨创泰等拟减持不超2.61%股份

  洁美科技4月24日晚间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达晨创泰、达晨创恒和达晨创瑞,计划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票不超66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61%。

  中科曙光:3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03%股份

  中科曙光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董事兼总裁历军、董事会秘书兼高级副总裁聂华、财务总监翁启南,拟在5月18日-11月12日期间,分别减持不超376.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86%)、278.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33%)、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125%)。

  共进股份:年报净利下降七成

  共进股份24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75.55亿,同比增15.47%;净利1.01亿元,同比降70.45%。公司拟每10股派现0.4元(含税)。在2017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的影响下,全年产生汇兑损失4698万元,而2016年度汇兑收益5256万元,正负值落差近1亿元;公司全年材料成本累计上涨1亿元左右;2017年销售额前20个型号的产品,全年降价幅度8.25%左右。

关键词阅读:利空公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