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微涨0.06% 钢铁行业领涨两市铝业股大跌

摘要
钢铁行业、航天航空、上海自贸等板块涨幅靠前,铝业股、船舶制造、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0股涨停,9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涨0.06%报3069.75点,深成指跌0.05%报10325.51点,创业板指涨0.03%报1753.64点,钢铁行业、航天航空、上海自贸等板块涨幅靠前,铝业股、船舶制造、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0股涨停,9股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药明康德此次发行总数1.04亿股,网上发行为3125.9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32259,申购价格:21.60元。

  [机构论市]

  联讯证券:

  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我们已经观察到一些宏微观上的经济改善信号、政策面上的积极信号,以及资金面上的外部增量信号。在目前点位坚定看好主板市场,建议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华创证券:

  二季度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将是股债再平衡的延续,A股市场结构则是蓝筹与成长风格再平衡的延续,资金将向下游必须消费品以及经济增长动能转换下的新蓝筹倾斜。

  银河证券:

  虽然不确定因素犹存,但定向降准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同时,伴随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日期临近,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保持谨慎乐观。

  中银国际:

  由于风险重估过程仍在继续,市场震荡幅度虽然较大、时间也不短,但目前还没有结束,投资者仍需要耐心等待。配置方面,建议防御优先,关注电力、石油、纺织服装等低估值板块。

  安信证券:

  近期经济增长预期平稳,但不确定因素影响风险偏好提升。另外,近期美债利率上行,流动性预期出现波动。短期A股市场大概率仍然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中期继续看好成长股机会。

  中金公司:

  尽管不少投资者对后市走势偏谨慎,但我们认为,在当前位置往后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建议稳守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注重均衡配置。

  东北证券:

  市场结构方面,近期资金继续向成长板块聚集,然而过于集中的资金分布将引发再平衡压力,前期成交占比偏低的金融、周期板块后市获得资金流入的可能性增大。

  海通证券:

  2638点的“估值底”大概率有效,市场情绪修复仍需时日。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位置,同时当前我国宏观经济的产业结构调整过程正在逐步推进,消费已经取代投资成为推动GDP增长的主要动力,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估值底”大概率有效。我们预计2018年A股公司净利累计同比增长13.5%,也就是说,保持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不变,A股市场通过业绩增长也能实现10%以上的收益。当然“估值底”出现后市场走势也并非是简单的“V”形反转,市场情绪的修复仍有过程,在底部区域市场仍将震荡反复,投资者仍需等待。

  市场风格更加均衡,价值、成长两边抓龙头。随着4月份上市公司财报的密集披露,市场风格将走向均衡。建议价值、成长两边抓龙头,价值龙头看好银行、白酒和家电,成长龙头看好偏硬件的先进制造领域,包括5G、半导体行业,以及新型消费领域的医药行业。

  湘财证券:

  展望本周市场走势,我们认为短期不确定因素仍有扰动,相关不确定因素有待消化,市场较难走出整体行情。预计本周市场依然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市场风格和盘面热点将以轮动为主。

  从资金面来看,考虑到逆回购到期、国库现金定存和MLF到期,以及税期等因素,央行上周连续大额净投放,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4700亿元,且公布了定向降准措施,资金面将保持稳健中性局面。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上周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出现了波动,但是总体而言经济运行仍然平稳,体现了较强的韧性,经济增长预期依然乐观。

  从情绪面来看,截至4月19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968.18亿元,较4月13日减少26.92亿元,表明市场情绪有所波动,投资者操作较为谨慎。值得关注的是,随着MSCI指数将纳入A股的日期临近,近期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呈现净买入格局,且主要投向蓝筹股。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近期继续震荡,在300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创业板指回踩年线,预计短期A股市场将继续在箱体内呈震荡筑底态势。

  此外,下周将面临“五一”小长假,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采取落袋为安的策略。

  国泰君安:

  目前市场处于二季度行情的前夜,投资者应静待二季度行情的展开。周期品行情的中期逻辑存疑、前期一线消费蓝筹面临“估值—业绩”难以超预期压力,相对而言,我们更加看好经济平稳增长背景下消费行业的边际增长贡献,看好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大众消费品,以及受政策扶持、业绩增长预期逐步修复的制造领域的TMT板块。此外,降准对市场情绪形成呵护,金融、地产板块全年来看有绝对收益。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雄安新区、数字信息化、芯片国产化、核电等板块。

  申万宏源:

  我们认为周期和价值股的反弹不是单纯的超跌反弹,而是跟随信号验证步步为营的预期修复行情。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更加关注与经济增长预期相关性高的行业,首选周期股中的钢铁和水泥行业,同时关注房地产和银行板块。

  对于成长方向,基于相对业绩增长趋势,我们中长期看好。主要原因有:(1)业绩预告显示中小创公司2018年一季报业绩显著好于2017年年报,而主板公司一季报业绩大概率低于去年年报,中小创公司一季报业绩趋势占优。(2)随着5G应用等新兴产业的破题和深入推进,中小创公司业绩增长的长期展望乐观。(3)从相对业绩增长趋势来看,只要主板公司处于高位的ROE不再上升,创业板公司处于低位的ROE不再下降,创业板相对于主板非金融公司的业绩趋势就会占优。(4)成长方向将是政策主题催化更加密集的领域。

  国元证券:

  当前市场已经接近震荡箱体的底部区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修复。建议持续关注有事件催化的国防军工板块以及相关避险资产、机构资金青睐度高的生物医药和计算机等行业、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等受益政策利好标的。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定向降准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