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宏观郭磊:内需已被视为经济的压舱石

  第一,会议同时肯定了一季度经济的“稳定性”和“协调性”,Q1增速实际上锚定全年增速区间。

  第二,会议两处强调“内需”,表明在贸易摩擦大背景下,内需已被视为经济的压舱石。

  第三,会议强调货币政策要“注重引导预期”,“把调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显示货币政策虽难言转向,但基调已有微调。

  第四,会议强调“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如我们前期所述,推动工程师红利是推动产业升级、维护产业安全的核心路径。

  第五,会议没有直接提去杠杆,而强调的是防风险,关于防风险部分的基调亦更为积极稳妥,对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界定是“健康发展“和”消除隐患”。

  第六,我们可以将会议精神总结为16个字,即“稳定经济、扩大内需、深化改革、防范风险”。

  第七,在确认了Q1增长数据、货币政策面对社融的姿态后,前期的两个担忧被证伪。此次政治局层面的政策定调进一步落地,宏观基本面环比趋于清晰。

关键词阅读:内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