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恒信业绩突变遭遇黑天鹅 57岁老太或成接盘侠

  4月23日晚间,潜能恒信(300191.SZ)发布2017年修正业绩公告,修正前公司营业收入为1.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40.64万元。而修正后,公司营业收入为0.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30.1万元。

  《号外财经》发现,公司业绩突然变脸的主要原因是,会计师在年审复核过程中,认为本期关于中亚吉尔吉斯斯坦项目收入因与后续的交易形成一揽子交易,基于谨慎性考虑,建议本报告期不予以确认,对营业收入进行调整,减少营业收入3,103.30万元,影响2017年度净利润为2,605.03万元。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 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940.64万元修正为亏损1,677.88万元。

  潜能恒信表示,公司将对本次业绩快报修正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充分沟通。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业绩变脸前,公司空股东一致行动人刚完成股权转让,而受让方则为一名年约57岁的老太太。

  潜能恒信控股股东周锦明先生一致行动人郑启芬、张海涛于2018年1月30日与王冬梅女士签署了《个人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将其所持的807.5万股,共计1615万股股份转让给王冬梅女士,已于2018年2月28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权转让后,王冬梅持有潜能恒信5.05%的股份。

  上述股份每股转让价格为21.2 元人民币,总价3.42亿人民币。

  关于王冬梅身份颇显神秘,公司也仅披露其通讯地址为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根据其身份证信息,可以推断出王冬梅应出生于1961年,年龄约57岁。

  对于其购买公司股份的原因,潜能恒信披露为期看好潜能恒信业务发展前景,认可潜能恒信的长期投资价值,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持有潜能恒信的部分股票,以获得良好效益。

  4月23日,潜能恒信每股收盘价为20.47元,低于上述转让价格。上述消息对公司股价将会产生什么影响,尚难判断。但这对于刚刚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的王冬梅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关键词阅读:潜能恒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