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165家公司下修年度业绩预期 业绩变脸亟待多维施治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除公司基本面突发状况和技术性失误外,严重的业绩“变脸”往往和虚假陈述、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关联密切。要解决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痼疾,除加强行政监管外,拓宽中小投资者的维权路径也是当务之急。

  科技巨头试水造芯 芯片厂商受冲击

  “自产芯”的爆发,对英特尔、高通和博通等芯片制造商带来了威胁,同时芯片厂商又面临着增速放缓和成本上涨等压力。重压之下,部分芯片制造商试图通过并购方式,在斩获新技术的同时,削减制造和开发成本;另有英伟达和英特尔等公司则将其大部分芯片制造专业技术转移到了AI及新兴领域,准备通过为科技巨头服务来赚钱。

  息差走阔撩拨港元 资金离港迹象不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港元走弱的原因在于息差走阔造成的套息交易,即利差主导了港元汇率,而非资本外流主导港元汇率和香港利率,因而对市场并无显著负面影响。

  证券时报

  利率市场化改革低调推进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上调

  大额存单利率的提高与4月中旬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机构成员召开的会议有着直接联系,会议讨论了关于放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事宜,这被市场认为是利率市场化改革再进一步。

  环保去产能风声再起 钢铁旺季持续性仍存疑

  行业人士表示,目前钢铁市场多空因素交织,后期涨势或难持续,钢价未来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证券日报

  基金一季末持仓大起底 “新宠”300只最爱优质成长股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基金一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共计重仓持有1539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300家公司股票。 主要扎堆在交通运输、商业贸易、计算机等三类申万一级行业。

  北京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二线城市抢眼

  目前以北京市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银行存款利率并未出现明显调整,而二、三线城市中小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大,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170%。另外,各家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以及上调其利率的积极性增加,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

  海南楼市加码调控封堵投资客 全国年内调控超90次

  分析师统计,一年时间内,海南已经出台13条调控政策。而此次政策的实施,则是直接封堵了投资客。外地投资客的炒房资金在数年内几乎无法进入海南楼市,前几年砸下了重注的数千亿元资金则将失去流动性,难以套现,局面尴尬。

  上海证券报

  券商策略周报:不确定因素扰动 估值底依然有效

  由于近期扰动因素较多,上周沪深A股市场继续处于震荡调整态势,成交额小幅上行。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71.54点,一周累计下跌2.77%;深证成指收报10408.91点,一周累计下跌2.60%;创业板指收报1782.81点,一周累计下跌2.29%。行业板块表现方面,上周只有国防军工、计算机两个板块上涨,其余行业均呈下跌态势,其中汽车、轻工制造、房地产、建筑材料和商业贸易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

  游戏公司IPO热情不减

  虽然市场的狂热追捧已经褪去,但游戏公司的IPO热情依然不减。在证监会披露的最新IPO排队名单中,出现了8家游戏公司。不过,今年以来,游戏公司的IPO并不顺利,已有两家终止了审查。从申报进度看,就在高达38家企业撤回IPO材料的3月30日,乐元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元素”)“逆行”而上,更新了公司反馈意见后的预披露文件。当日,北京华清飞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清飞扬”)创业板IPO预披露文件,则首次出现在了证监会网站上。

  宝能系悄然减持万科A

  4月23日,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钜盛华在4月17日减持了8972万股万科A股,减持均价29.92元/股。这也证实了此前市场对万科A大宗交易系宝能所为的猜测。据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4月17日,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以29.92元/股卖出万科A 8972.45万股,成交金额约为26.85亿元,接盘者为机构专用席位。由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正好也是8972.45万股,市场各方第一时间猜测卖出方是宝能系。

  BDI指数回升 二季度干散货运价被看好

  衡量国际大宗商品运价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在月初跌破1000点后逐步回升,截至上周五,BDI指数收于1281点,一周猛升267点。航运以及大宗商品行业人士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铁矿石运价回升带动了海岬型干散货船运价的上升,进而带动整体运价指数上行。对于二季度干散货运价,业内人士表示看好。

关键词阅读:科技巨头 芯片厂商 利率市场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