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操作致闲置募资使用超额 达志科技收监管函

达志科技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0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文件显示,达志科技于2017年8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18年4月18日,达志科技披露的《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情况事后确认的公告》显示,公司分别于2017年10月18日、2017年11月28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1,700万元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即时到账的保本保证收益型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超出董事会审议额度1700万元。

  达志科技解释称,前述问题系公司相关人员操作错误导致,2018年4月16日,公司已将超额的1,700万元理财产品全部赎回,相关款项已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

  深交所指出,达志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11.2.1条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1.4条规定,要求达志科技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达志科技监管函

关键词阅读:达志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