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规划纲要印发 超前布局数字城市建设(受益股)

摘要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日前印发。纲要从十个方面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建设目标等做出了规划,包括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提供优质共享公共服务、建设绿色智慧新城等方面。

hqt_00

  [金融界投资图谱] 雄安新区概念王者归来 八大领域147股投资机会全解析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日前印发。纲要从十个方面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建设目标等做出了规划,包括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提供优质共享公共服务、建设绿色智慧新城等方面。

  在建设数字城市方面,规划明确提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推动全域智能化应用服务实时可控,建立健全大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从中央历次对雄安新区规划作出的指示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对雄安新区的极高定位可以预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雄安新区都将作为国内城市建设的一个标杆。规划纲要重点布局数字城市建设,一方面是基于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这一大背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仅在电商、交通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且在城市治理等方面也正走向成熟,从我国现状来看,智慧城市建设仍是一片蓝海,发展空间巨大。另一方面,从技术角度,目前物联网硬件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应用层面的大规模商业化已不远,与之相关的车联网、工业物联网等产业链都将从智慧城市浪潮中深度受益,投资机会可长期关注。

  相关受益股:

  常山股份:河北本地IT公司,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280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距离雄安近,具有区位优势。

  易华录:地处北京的央企控股智慧城市领军企业,在河北省订单总量超过5亿元,数据湖业务爆发在即,其控股股东与河北省政府签署总额高达百亿的战略合作协议。

  数字政通:兼具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在地理信息系统、城市排水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拥有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公司已经为北京、上海、天津等国内50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

  首航节能: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储能+清洁供热”技术可满足雄安新区室内供热的智慧化和清洁化需求。

  达实智能:在雄安设立子公司雄安达实,公司基于物联网的数据采集、汇聚、传输的枢纽平台为雄安市民中心的智能化建设方面提供创新服务。

关键词阅读:雄安 数字城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