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券商周策略:A股到了抗拒恐惧阶段 把握创新龙头

  天风策略:成长是主线 金融地产龙头赚时间的钱

  主要观点:市场仍然处于不确定之中,并且经过三连击之后,市场总体的避险情绪在上升。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策略该怎么做?我们倾向于的做法是放弃对政局的猜测,回到对市场本身的研究。我们首先思考的对象就是核心权重股银行股,只要银行能稳住,那对市场就没必要那么担忧了。

  建议关注板块:新能源汽车、电力和网络强国

  申万宏源:二季度关注业绩增速有望抬升的方向

  主要观点:成长占优的中长期趋势,但中长期趋势也要一波一波做。我们的体系提示短期成长稍作休整可能更加健康,建议专注于成长的投资者(不愿参与周期和价值的反弹)适度减仓,或向真正景气和强催化的成长龙头收缩战线。

  建议关注板块:医药、军工、园林工程和专业工程、商贸零售、石化

  方正策略:继续布局 关注钢铁、水泥、有色

  主要观点:2月以来的市场调整主要源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资管新规以及贸易战对风险偏好的挫伤。目前我们认为市场基本反映了多数的担忧,正在构筑底部,可以继续布局。从我们最新的调研结果来看,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将迎来修正,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体现在银行、地产和基建上,银行目前处于解决乱象的过程,方向是降低资金成本。

  建议关注板块:医药、军工、建材、银行

  中信建投策略:坚持均衡配置 把握创新龙头

  主要观点:4月第3周,受到经济回落影响,市场继续回落。定向降准带来市场的小幅反弹并不持久,受贸易摩擦影响先进制造相关板块走强,成长板块依然相对其他板块占优,在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维持防范可能面临的风险的策略。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债券市场会缓慢迎来利率边际的下降,进入战略配置期。商品市场继续存在明确的下行压力,股票市场在下行中会呈现出反弹。从行业配置上来看,我们建议采用均衡配置的思路来防范经济风险,在行业配置的顺序上,我们建议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

  建议关注板块:独角兽、大飞机、半导体芯片、区块链、国企改革

  海通策略:A股到了抗拒恐惧的阶段 风格会走向均衡

  主要观点:①A股整体PE已经回到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时,只要宏观增长平稳的大背景不变此估值底就有效,4月来更重视价值的外资加速流入。②对比历史数据,银行、消费白马、TMT、医药当前PE水平对应未来1年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均在八成左右甚至更高。③估值底出现后市场情绪修复通常还有个过程,目前到了抗拒恐惧的阶段,风格更加均衡,价值成长两边抓龙头。

  建议关注板块:银行、消费白马、TMT、医药

  中信证券:降准改善基本面预期 支撑蓝筹修复

  主要观点:前市场对宏观投资产业链及煤炭需求预期都过于悲观,导致板块持续调整。但我们认为,目前价格调整是短期高库存周期叠加淡季所造成的,实际需求并不差,全年煤炭供需平衡及均价维持高位的逻辑不会被破坏,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目前板块下跌过后,底部渐近,龙头公司估值已现明显的吸引力。在此次降准因素催化下,市场悲观情绪有望缓解。

  建议关注板块:军工、石油石化、通信、电子

关键词阅读:策略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