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谢勇:楼市调控仍严 但需求无法掩盖

  金融界网站讯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博鳌镇,金融界网站对话了我爱我家的董事长谢勇,他谈了对于中国楼市整体的看法,以及对我爱我家未来的愿景。

  调控仍严但需求无法掩盖

  谢勇表示,最近的这些调控是从2016年9月30号开始的,也就是930新政。而调控政策的顶峰是2017的317。而根据过往的经验来说,基本上所有的调控周期也就是18个月的时间,经过简单计算我爱我家判断2017年下半年9月份以后市场周期会转变。

  谢勇表示,基于对市场的阶段判断,我爱我家在去年9月开始了逆市扩张的计划,抓住逆市的最后阶段。这类似于故事中要在熊市的末期去扩张,如果点踩得不错,后续市场回升之后,这个节奏就把握得比较好。

  在数据方面,谢勇指出2017年6月份北京楼市的数字是很差的,但最严政策3个月后就慢慢回升了,因为改善型需求为主的刚需逐渐抬头,对于刚需人群来说,强硬的调控政策也无法阻止他们的升级需求。现在34%的人一次性付款的完成交易。这较之前的比重提高了10%,是很有意义的质变。

  看好国内长租业务的未来

  专攻一二线放弃三四线

  我爱我家从2001年开始从事房屋资产管理业务,已经做了17年。但谢勇判断这个行业在未来仍然是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的。据谢勇介绍,我爱我家已经达到了27万套的管理规模,14个城市。同时还保持了75%的续租率,在行业里面是相当领先的。

  以北京为例,我爱我家仅在北京就有12万套房子的委托管理规模,北京的长租需求,在谢勇看来具有十分稳定的增长潜力。我爱我家会加强投入的力度,去尽可能扩大市场,在利润和规模方面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平衡。

  我爱我家未来:守规矩、可信赖、好服务

  以并购资产的方式入局我爱我家,谢勇希望在他的管理之下,我爱我家可以成为一个守规矩、可信赖、好服务的公司。做一个非常值得依赖的,有上市公司做背书的,值得依赖的房产委托管理服务机构,给租客们带来一个全面居住解决方案的服务机构,让居住更美好。

关键词阅读:我爱我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