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广中茂年报披露在即 深交所提示重要内容

天广中茂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0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天广中茂拟定于2018年4月24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深交所对相关事项表示关注,要求其在年报中详细说明并披露。

  天广中茂2017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天广中茂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应收账款余额为13.34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天广中茂结合经营模式、收入确认原则、应收账款信用政策等在年报中详细说明应收账款余额及应收账款周转率变动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本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及销售现金比率大幅变化的原因及合理性。

  截至2017年9月30日,商誉余额为13.2亿元,深交所要求天广中茂结合相关重组标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和未来盈利能力预计,在年报中详细说明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的方法,包括可收回金额的确定过程、使用的折现率等参数选择及其依据等,并说明公司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合规性。

  截至2017年9月30日天广中茂存货余额为37.5亿元,深交所要求其在年报中详细说明营业成本结转和存货计价的公允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合规性,以及存货余额变化的合理性。

天广中茂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天广中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