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阳股份停牌5月搞重组 深交所追问并购进展

圣阳股份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0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2017年11月10日,圣阳股份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申请公司股票停牌。

  2017年11月24日,圣阳股份披露公告称,该筹划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并承诺争取在2017年12月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此后,圣阳股份分别于2018年1月9日、2月7日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等相关议案。截至2018年4月19日,圣阳股份股票停牌时间已超过5个月。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圣阳股份就相关事项进行认真自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深交所首先要求圣阳股份说明其在本次股票停牌期间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过程,圣阳股份及相关方的主要工作,截至目前尚未完成相关事项筹划的主要原因及存在的主要争议(如有),并请结合上述内容,对公司股票停牌期间的信息披露及所履行的程序进行全面自查,详细说明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滥用停牌、无故拖延复牌时间等情形。

  同时,深交所要求圣阳股份补充披露其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进展,包括但不限于各方就交易方案的商议情况,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对已签订的重组框架是否存在重大修订或变更,是否存在可能终止重组的风险等,并请以时间列表的方式说明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计划和预计的具体复牌时间。

  最后,深交所建议圣阳股份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长期停牌的原因、决策过程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等内容作出详细说明,并及时披露投资者说明会的相关情况。

圣阳股份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圣阳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