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三鑫被提示披露债务风险 子公司已连亏6年

中航三鑫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0日,深交所公布了对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中航三鑫拟定于2018年4月24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深交所对相关事项表示关注,要求中航三鑫在年报中予以详细说明并披露。

  中航三鑫2017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3.55,截至2017年9月30日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余额为24亿元。

  深交所要求中航三鑫在年报中详细说明资产负债率较高的原因,并结合中航三鑫所处行业特点、中航三鑫的现金流情况及流动资产的构成,说明公司应对即将到期债务的具体措施,并提示相关风险。

  中航三鑫子公司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2012-2016年连续6个会计年度亏损,深交所要求其在年报中详细说明海南中航特玻持续亏损的具体原因以及中航三鑫改善其盈利情况已经或拟采取的措施,同时说明海南中航特玻的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是否存在重大减值风险、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依据及合理性。

中航三鑫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中航三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