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批复 关注概念股

  4月20日,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要合理控制用地规模,启动区面积20至3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雄安新区被写入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涉及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逐渐启动,环境整治也持续推进。未来的雄安新区将是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

  综合研究机构观点,建筑建材、环保、智慧城市等相关产业,有望率先受益。

  环保方面,首创股份、渤海股份等在雄安新区均有项目;森特股份也在向环保行业转型。

  建筑建材方面,富煌钢构此前与河北建工集团就雄安新区住宅产业化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交流;北新建材为国内石膏板龙头,受益于钢结构产业发展。

  智慧城市方面,数字政通全面推进“网格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业务,在城市管理大数据运营、地下管线等方面竞争实力较强;易华录正在雄安新区推动数据湖建设。

    相关阅读:[金融界投资图谱] 第六期 雄安新区概念王者归来 八大领域147股投资机会全解析

关键词阅读:雄安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