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上市公司集体回应中兴事件:5家或受影响

摘要
日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通讯公司执行为期7年出口禁令。35家上市公司集体回应影响,其中,5家称中兴是客户,4家称坚持自主创新,26家影响小或无影响。

  【金融界网站整理】日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通讯公司执行为期七年的出口禁令。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相关影响,金融界网站整理后发现,有5家公司称中兴是客户,4家公司称将坚持自主创新,26家上市公司称没有影响或影响小。还有董秘戏称,做一个人品过关的董秘感觉蛮难的。

  5家公司回应称中兴是客户

  顺络电子:中兴系公司客户,亦是中国整个电子信息产业链的重要企业。

  深天马A:中兴是公司客户之一,公司与中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光迅科技:中兴通讯是公司的客户之一,美国对其制裁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待结果正式出来后才能全面评估,我们现在不便发表意见。

  天孚通信:中兴通讯是公司客户,在定期报告中已有披露。

  博创科技:公司目前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公司将密切关注中兴通讯受到美政府处罚的进展情况。

  4家公司回应称坚持自主创新

  京东方A:您好!作为中国的高端制造业,京东方20年来在一次次打压中成长起来,持续的投入研发,自主创新,2017年,BOE(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8678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5%,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6万件,位居全球业内前列。在长期的技术、创新的积累中,公司已自主掌握了核心技术,培养了一批行业顶尖的技术人才,整体竞争力提升显著。目前,主要半导体显示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均提升至全球第一。

  科大讯飞:讯飞核心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美贸易战如果影响到移动互联网的整个发展,可能会影响到智能终端的出货率,进而可能对整个行业产生影响。但目前对讯飞的基本面及全球整合源头技术不会产生重要影响。在贸易战过程中,会刺激国家更大力度的来支持科技公司的源头技术创新。

  海特高新:公司会继续努力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海威华芯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产线处于工艺完善和良率提升试生产阶段,后期达成预期经营目标公司还需开展大量工作,公司将积极把握国家大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契机。

  振芯科技:公司将不断加大集成电路的产品研发,坚持自主创新,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稳定发展。

  26家上市公司称无影响或影响小

  风华高科: 中兴事件对公司无影响,中兴通讯占公司主营业务比例不到1%。

  长盈精密:公司与中兴通讯有业务往来,2017年中兴通讯占公司营收比例低于1%。公司与中兴通讯的业务主要为手机零组件产品,本次对公司影响极小。

  高新兴:集团在物联网、人工智能、AR、智能交通等领域拥有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拥有核心竞争力,被其他产品替代可能性低。不受美国禁运事件影响。

  合众思壮:公司目前无相关风险。

  润建通信:我公司为中兴技术支撑服务类供应商之一,不涉及硬件生产,目前业务合作规模较小。

  民德电子:公司目前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业务往来。

  飞荣达:截止目前,此事件对公司影响较小,公司会持续密切关注该事件的发展。

  中光防雷:公司凭借技术竞争优势以及在通信行业的多年耕耘,在全球通信行业广泛布局,与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商(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中兴、三星)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其核心防雷供应商,公司业绩对中兴通讯不构成依赖。

  晨曦航空: 没有影响。

  光环新网:公司与中兴暂无合作关系。

  视源股份:公司未从美国公司直接采购芯片,在同等标准下我们优先选购国产芯片,目前进口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为台湾企业。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公司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极小。

  千方科技:根据我们和芯片供应厂商的确认,目前公司未受影响。 宇视目前采用的芯片是inter和华为的产品。目前针对中兴通讯的限售,未来如果针对宇视,短时间会对宇视有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影响不大。

  宜通世纪:公司有与中兴通讯的网络优化/运维相关的业务合作,但规模较小,2017年来自中兴通讯的收入占比不足百分之一。

  大族激光:上述事件对公司生产、销售没有影响。

  辰安科技:1、对公司无直接影响,数年前公司的软件服务就全部可以在开源基础平台上运行;2、暂未发现影响;3、中国公司经历风雨才能更强大,纸老虎一点也不可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通鼎互联: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光纤光缆等光通信材料,ODN、SDN等光通信设备以及各类网络安全设备和系统等。公司的各类产品和服务直接或间接通过集成商服务于电信运营商、公安、政府部门等重要客户,截至目前为止公司未向中兴通讯供应或采购产品或服务。

  创意信息:公司与中兴通讯合作的创意流量项目涉及的软、硬件均属自有知识产权产品。公司业务不会受到本次中兴事件的影响。

  春兴精工:公司通信业务暂未与中兴通讯合作。元器件分销业务与中兴通讯的合作业务规模不大,收入占比不足1%,对公司业绩基本无影响。

  通宇通讯:公司主要产品均不需要芯片。包括天线、射频器件和微波天线,目前都是无源产品。

  全志科技:通信行业应用并非公司目前的主要市场。

  德生科技:公司有做好原材料方面的储备。

  中新赛克:公司早几年前即加强了核心芯片的自建渠道采购工作,一方面是主动提高业务独立性,另一方面也是从自身需求量角度出发。故2017年度,公司向中兴通讯采购多为通用部件和相关模块为主,采购金额呈下降趋势,且采购决策基于市场询价比价得出。本次美国对中兴通讯的制裁对公司不管是业绩还是业务方面的影响都很小。

  万马科技: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少量网络配线产品,销售额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小。

  上海新阳:中兴通讯禁运事件对公司无直接影响。

  亿联网络:目前未发现中兴事件对公司的影响。

  云南锗业:目前公司没有上述形式的技术合作项目。

  其他:做一个人品过关的董秘感觉蛮难的

  中新赛克:认真及时回复会有人说一出事儿就跳出来划清界限,人品不好;模糊回复会有人说敷衍投资者,人品不好;不回复会有人说董秘不作为,不关注投资者,人品不好。做一个人品过关的董秘感觉蛮难的。

关键词阅读:中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