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南收年报披露要求 业绩大亏经营风险应说明

大东南资料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0日,深交所公布了对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根据年报预约披露情况,大东南拟定于2018年4月27日披露2017年年度报,深交所对相关事项表示关注,要求大东南在年报中予以详细说明并披露。

  2018年2月27日,大东南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5亿元。2018年3月30日,大东南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亏损500万元至700万元。

  深交所要求大东南在年报中充分提示公司目前面临的各项风险,并详细说明公司日常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是否具有可持续盈利能力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根据大东南2017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4.37亿元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49亿元,深交所要求其在年报中详细说明截至目前上海游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行业状况、经营情况,拟大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主要原因、决策过程,以及商誉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并以列表方式分项披露计提减值准备的生产设备名称、计提原因、账面价值、可收回金额及计算过程。

  根据大东南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末货币资金为5.62亿元,短期借款为8.45亿元,深交所要求大东南在年报中结合资本结构与主要财务指标,详细说明公司是否面临短期偿债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根据大东南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末应收账款为2.35亿元,同比增长56.25%,深交所要求大东南在年报中结合应收账款信用政策、期后回款情况及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等,详细说明应收账款余额变动的合理性及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根据大东南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末存货余额为1.92亿元,同比增长12.76%,深交所要求其在年报中结合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政策等,详细说明存货余额变动的合理性及跌价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此外,2018年2月26日,大东南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公司股票停牌,截至目前,已累计停牌将近2个月,深交所要求大东南大东南加快工作进度,尽快申请股票复牌,并在停牌期间进展公告中详细说明重组进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筹划过程、谈判进程、中介机构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无法披露重组方案的主要原因、是否存在影响重组进程的实质性障碍以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必要性。

大东南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大东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