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超1%再失3100点 国产芯片概念逆势活跃

摘要
沪指低开低走跌超1%,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国产芯片、超级品牌概念表现抢眼;海南板块领跌两市,数字中国、次新股、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盘初沪指横盘震荡,深市各指数逐步走高,创业板指翻红,盘中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再失3100点并一度跌超1%。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概念逆市活跃,亚翔集成、汇顶科技、弘信电子涨停,华锋股份触及涨停,国民技术、鼎信通讯等大涨;

  超级品牌概念亦有出色表现,洋河股份、格力电器、海天味业、美的集团、云南白药等个股纷纷上涨;

  海南板块领跌两市,钧达股份、海航创新、新大洲A等10余股跌超5%;

  数字中国、次新股、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宣亚国际年报拟10转5派5元,股价涨停;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一行调研,国睿科技数度冲击涨停;腾讯等巨头救场,乐视网触及涨停;*ST华泽连续21日一字跌停。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昨天4.19,市场一直传言有4.19魔咒,近10年来九次到4.19就会出现大盘下挫,昨天没有验证到上证指数上面,只是验证到了个股上面,昨天可以称为近期短线资金吃面最多的一天,基本上当天打板客当天亏损10%以上笔笔皆是,尤其是市场人气核心万兴科技的 涨停到-5%, 直接影响市场继续接力情绪。所以传道到今天虽然芯片板块虽然出利好,但是市场明显已经到了情绪的冰点,资金都成为佛系选手。不为涨跌所动!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认为:短期市场整体震荡偏弱,主要是叠加周末效应,市场参与度不佳!但是盘面并非没有亮点,芯片板块虽然冲高回落,但是一些芯片中军依然在缓慢上行!整体走势依然还是围绕科技板块在运作,但是考虑到周五,下午先关注是不是有板块能够崛起!如果下午不能够有板块或者个股带动盘面的话,周一预计还会有市场恐慌!那么好的参与机会应该是在周一! (深证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信达证券:2005年以来A股市场大小盘风格变化,在震荡市的格局之下,风格延续的时间较长,促成风格转换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业绩增速改变。目前A股整体处于震荡格局,且从宏观经济环境和微观企业状况,尤其是商誉情况,小盘股业绩持续复苏的时机仍未到来,强势成长股风格延续概率不高。

  国金证券:创业板盈利呈现结构性改善,优质价值成长个股配置价值显现。

  前海开源:近期很多优质个股遭错杀,已具备抄底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方面的机会:一是消费白马股,例如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二是关注新经济方向板块,例如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

  大摩华鑫:各类事件冲击带来的市场震荡,正是中期布局优质成长股和白马股的好时点。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