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新起点 《新闻联播》目光聚焦环保(股)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是怎么形成的?从今天开始,《新闻联播》将目光聚焦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浙江湖州。

  经济半小时连续曝光三起环境污染

  记者暗访三维集团遭扣押 45亿资产公司恶行昭然天下

  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化工企业排污被曝光:海水像酱油

  央视曝光污染第三弹:河南年产值100亿的陶瓷污染园区

  党的十九大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这次全国“两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又将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写入宪法,生态文明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的体现,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是怎么形成的?从今天开始,《新闻联播》将目光聚焦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浙江湖州。

  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之后,浙江湖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守”出来了这一方美丽。

  中金公司认为,环保节能行业在2018年面临更多新的机遇,投资主线应该围绕水环境治理,危废板块和工业烟气治理三条主线进行布局。“水十条”考核时间点的临近,水泥窑协同处置的异军突起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持续需求将构成未来一年环保行业发展的主体框架。

  华融证券认为,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防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取得成效,其中蓝天是考量的核心指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的推进,2018年即将落地的环保税,拉开了环保强监管时代的序幕。

  相关概念股:

  碧水源:水处理领域龙头,第四批PPP示范库项目入库数量第一;公司率先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将为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博世科:重点布局的黑臭水体及流域综合治理、小市值高弹性;第四批PPP入示范库项目金额和数量远大于所属市值梯队;公司2017年底中标河北省保定市首批渗坑治理项目,对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具有重要意义。

  大禹节水:在天津建有规模最大的全资子公司天津公司,业务辐射华北、东北等重要区域,同时近年来公司在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邯郸等地开展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城市地下压踩工程等诸多项目。公司表示,未来将以天津公司为平台,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智慧水务项目建设。

  先河环保:曾成功中标河北省水利厅“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第二批水资源监控系统建设”项目。

  清新环境:1)大气治理龙头,SPC-3D技术领先,预计2017年业绩增速超30%。2)受益环保监管趋严,中小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提速,非电板块即将崛起,有望实现业绩估值双升。3)火电烟气治理BOT龙头,运营资产支撑业绩安全。

  龙净环保:1)超净排放龙头,受益大气督查趋严。2)在手订单超178亿,领先布局非电领域,业绩预计稳健增长超10%。3)阳光集团20元/股溢价入主,增持10亿凸显信心。

  聚光科技:1)环境监测龙头,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商,异地PPP项目拓展顺利。2)环保垂改推动监测空间300亿,全年高增长可期。3)定增批文获取,发展进入快车道。

关键词阅读:环保 十九大 新闻联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