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停滞实控人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正佰电气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4月19日,正佰电气(430450)主办券商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持续督导及2017年年报现场审核过程中发现正佰电气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正佰电气及其实控人蔡军强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但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故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数据显示,正佰电气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 6366.93万元、4013.50元、1460.98万元、844.80万元和819.49万元,营业收入持续下滑。

  净利方面,正佰电气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6.01万元、59.89万元、-625.72万元、-1246.10万元和-421.07万元,连年亏损且呈扩大趋势。

  广发证券现场审核发现,自2017年底,正佰电气因资金不足,生产经营已基本停滞。因自有流动资金不足、银行催还贷款、客户保证金未能及时退还等原因,正佰电气日常营运资金极度短缺。同时,因涉及多起经济诉讼案件,正佰电气银行账户及多项财产、债权已被法院冻结、查封或保全。

  此外,由于资金紧张,正佰电气自2017年底开始出现未支付员工工资的情形,大部分员工已陆续离职。

  广发证券了解到,正佰电气目前只有实控人、董事长兼财务负责人蔡军强、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邓学军、副总经理邹欢和几名员工尚留守企业,财务部分人员已陆续全部离职。目前正佰电气组织架构已不健全,内部控制基本缺失,对其持续经营构成了重大不利影响。

  更为严重的事,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正佰电气及其实控人蔡军强已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但正佰电气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证券表示,除了拖欠员工工资,正佰电气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 2 年未支付主办券商持续督导费用。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正佰电气主要从事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及其他配电设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