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双子集体涨停 带动环保板块异动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午后神雾节能、神雾环保陆续涨停,鹏鹞环保、菲达环保、中环环保、德创环保等个股纷纷跟涨。

  本周,生态环境部等国务院新组建部门作为第二批挂牌单位分别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对外履行职责。生态环境部不仅职责范围扩大,还肩负着十九大后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因此,正式履职或意味着行业年度最重要的“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近了。

  就在本月初,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部党组(扩大)会议上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稳妥有序推进生态环境部组建任务落地,同时还要紧锣密鼓地做好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筹备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实的机构队伍和政策保障。可以预期,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双重高度重视的背景下,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将开启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周期,行业政策红利释放预期强烈。

  操作上,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将进入到实质性落地阶段,环保上市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可期。加之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环保迎来配置时点。可沿着三方面布局:

  1)生态环境部组建,水环境相关职能整合是亮点,流域治理万亿市场的落地执行效率将大大提高;

  2)布局雄安环保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基本完成,预计生态优先理念将贯穿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新区环保细项规划也有望于上半年出台;

  3)第四批PPP示范库项目排名。

  结合以上三个维度,推荐关注:

  碧水源:水处理领域龙头,第四批PPP示范库项目入库数量第一;公司率先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将为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博世科:重点布局的黑臭水体及流域综合治理、小市值高弹性;第四批PPP入示范库项目金额和数量远大于所属市值梯队;公司2017年底中标河北省保定市首批渗坑治理项目,对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集中整治具有重要意义。

  大禹节水:在天津建有规模最大的全资子公司天津公司,业务辐射华北、东北等重要区域,同时近年来公司在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邯郸等地开展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城市地下压踩工程等诸多项目。公司表示,未来将以天津公司为平台,积极参与雄安新区智慧水务项目建设。

  先河环保:曾成功中标河北省水利厅“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第二批水资源监控系统建设”项目。

关键词阅读:神雾环保 环保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