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创业折价出售互联港湾止损 商誉减值遭关注

华星创业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8日,深交所公布了对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文件显示,华星创业于2018年4月16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华星创业与衢州复朴长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达成初步意见,拟转让华星创业所持北京互联港湾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深交所要求华星创业就相关事项进行说明。

  关于本次交易作价,根据交易框架协议,华星创业持有的互联港湾51%的股权、任志远持有的互联港湾44%的股权分别作价20,000万元、8,640万元,深交所要求华星创业说明此次交易中,不同交易对手方交易作价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其合理性。

  同时,华星创业于2016年12月并购了互联港湾51%股权,交易作价3.98亿元,深交所要求华星创业说明本次交易作价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并说明华星创业及公司大股东、董监高与交易对手方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者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华星创业收购互联港湾51%股权时,业绩承诺方任志远、深圳前海华星亚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诺互联港湾2017年度净利润不低于6,900万元,若未达业绩承诺,业绩承诺方需对公司进行补偿,深交所要求华星创业补充说明业绩补偿的金额及其支付安排。

  华星创业因并购互联港湾51%股权形成商誉2.45亿元,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是否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的过程及对公司的影响。

  此外,华星创业收购互联港湾51%股权时,交易对价分期支付,截至目前尚未支付完毕,深交所要求华星创业补充说明剩余交易对价的支付安排。

  最后,深交所要求华星创业补充说明本次股权转让尚需履行的审议程序,并要求华星创业按照《创业板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1号—上市公司收购、出售资产公告格式》补充披露交易对方及交易标的的基本信息。

  金融界网站注意到,就在4月16日晚间,华星创业大幅下修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7年亏损1.3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6.67%,而此前公布的业绩快报中,预计实现营收14.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9.81%,两次业绩快报造成差异,主要原因则是互联港湾相关事项引起,此次转让互联港湾股权或是及时止损。

华星创业问询函

关键词阅读:华星创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