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概念依旧活跃 国民技术等6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今日国产芯片概念依旧活跃,国民技术、大港股份、明阳电路、兆日科技、沃格光电、必创科技涨停。

  央视新闻昨日刊发特稿《习近平: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重温习近平主席十八大以来在多个场合强调过的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映射到当前的半导体市场格局,芯片国产化的步伐有望加快。

  近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一纸出口权限禁令,使中兴通讯美国供应商和A股科技板块的股价遭受打击。国金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背后是科技和战略主导权之争,不排除其他科技公司后面有受到类似限制的可能。从长期来看,这将促使中国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薄弱环节突破,在通信行业中5G技术和高速光电芯片、通讯芯片等领域,加速占领技术高地和实现国产化替代。受此影响,以芯片国产化概念为代表的科技题材昨日全线爆发。其他科技题材如核高基、3D传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相继大涨。

  另据了解,芯片制造所需要用到的材料包括固态(如硅片、抛光垫等)、湿电子化学品(各种高纯试剂、光刻胶、抛光液等)、高纯气体(通用气体和特种气体,完成离子注入、CVD、蚀刻等)。此前大部分半导体材料都被国外企业垄断。但随着国内产业政策的引导,国内晶圆制造厂的兴起,这些材料的国产化必将给上游原材料厂商带来巨大商机。

  推荐阅读:

  请收好这份国产芯片龙头股名单‖一文搞懂芯片各细分领域龙头

  新型芯片材料碳纳米管问世 中国芯片产业换道超车(股)

  高层力推自力更生 芯片国产化带来本土材料机会(附股)

  中兴通讯事件反思:光芯片国产率仅3% 迎进口替代机遇

关键词阅读:国产芯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