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鑫科技实控人股份冻结 控制权稳定性遭关注

晨鑫科技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9日,深交所公布了对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2018年4月10日,晨鑫科技披露《关于公司大股东涉及诉讼的公告》,称晨鑫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因未履行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提前购回义务被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起诉。

  2018年4月14日,晨鑫科技披露《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称晨鑫科技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及其一致行动人刘晓庆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晨鑫科技就相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详细说明。

  深交所要求晨鑫科技逐笔说明刘德群、刘晓庆质押晨鑫科技股份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押股数、质押开始日期、质押到期日、质权人、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用途、是否被质权人要求提前购回等,以及刘德群、刘晓庆的主要债务情况、是否可能导致其所持公司股份继续被司法冻结,以及是否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造成重大影响。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晨鑫科技进一步核实刘德群、刘晓庆所持晨鑫科技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具体情况、具体原因,股份冻结对晨鑫科技的影响以及已采取和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最后,深交所要求晨鑫科技说明截至目前晨鑫科技生产经营、融资情况等是否正常,是否受刘德群、刘晓庆相关事项影响。

晨鑫科技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晨鑫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