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期镍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相关概念股望受益

摘要
昨日晚间,市场猜测美国下一步将对俄罗斯镍制裁,受此影响,LME期镍一路走高,最大涨幅达11%,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

hqt_00

  昨日晚间,市场猜测美国下一步将对俄罗斯镍制裁,受此影响,LME期镍一路走高,最大涨幅达11%,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国内,沪镍夜盘也一度涨近5%,创2015年5月以来新高,大有追随伦镍大涨态势。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表示,目前在宏观面利多略占优势,但从镍市场基本面来看,供给端,镍矿港口库存触底回升,菲律宾雨季即将结束,镍矿供应料将宽松。需求端,下游需求仍然较弱,不锈钢库存仍处高位,不锈钢价格下跌对镍价形成拖累。

  镍概念股:

  贵研铂业:最大的贵金属深加工企业,金属镍的储量为53万吨,居全国第二。

  科力远: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拥有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和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生产技术。

  恒顺众昇:通过在印尼建设工业园,并收购低成本镍矿进行配套加工镍铁。

  格林美:主营废弃资源循环利用,利用废弃钴镍资源,进行生产销售超细钴镍粉体材料等产品,2013年报显示,镍粉收入约1.5亿元。

关键词阅读:期镍 概念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