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涨停板预测:关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摘要
今日有望冲击涨停的个股包括:拓邦股份、浙大网新、上海新阳、华海药业...

  【事件驱动】

  [碳纳米管]

  触发因素:据媒体报道,北京大学电子系教授彭练矛带领团队成功使用新材料碳纳米管制造出芯片的核心元器件——晶体管,其工作速度3倍于英特尔最先进的14纳米商用硅材料晶体管,能耗只有其四分之一。该研究成果刊登于《科学》杂志。

  标的:拓邦股份、西藏城投

  [操作系统国产化]

  触发因素:据报道,遭美国“禁运”后,中兴通讯的移动设备可能无法再使用谷歌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根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数据,中兴通讯去年手机出货量达4640万部,在安卓阵营排第七。失去Android系统的使用权将是一次沉重打击。预计本次事件将倒逼操作系统国产化加速。美方挑起贸易争端,只有自主科技实力提升才能对美国贸易限制进行强有力的回应,因此具备自主研发实力的公司(如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技术等)将迎来国产化进口替代的发展机遇。

  标的:浙大网新、二三四五

  【独家分析】

  上海新阳:芯片股,趋势关注

  神火股份:铝业股,LME近期大涨

  【利好公告】

  华海药业:治疗糖尿病制剂产品获美国FDA批文

  宁波海运:获注实控人旗下8.43亿元水路货运业务资产

  长江通信:2017年净利同比增3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高送转选股器

关键词阅读:题材炒作 涨停板预测 利好公告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