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或切断安卓系统授权 操作系统国产化迎机遇(股)

摘要
根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数据,中兴通讯去年手机出货量达4640万部,在安卓阵营排第七。失去Android系统的使用权将是一次沉重打击。

  据报道,遭美国“禁运”后,中兴通讯的移动设备可能无法再使用谷歌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

  根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数据,中兴通讯去年手机出货量达4640万部,在安卓阵营排第七。失去Android系统的使用权将是一次沉重打击。预计本次事件将倒逼操作系统国产化加速。美方挑起贸易争端,只有自主科技实力提升才能对美国贸易限制进行强有力的回应,因此具备自主研发实力的公司(如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技术等)将迎来国产化进口替代的发展机遇。

  上市公司中:

  浙大网新:通过多年在LINUX操作系统的技术累积与创新,已经发布了针对国内企业桌面操作系统的测试版本,并在实际企业环境中进行试用。

  二三四五: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工作正在积极进展中。

关键词阅读:安卓 操作系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