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推进QDII改革正当时 审批方式料更透明

  业内人士认为,在资本项目开放方面,包括QDII、QFII在内的一些改革安排构成管道式机制,通过它们更好地连接境内外资本市场。未来在完善QDII宏观审慎管理、完善QDII审批方式以及加强机构监管、防范资本跨境流动风险等方面将有新的改革举措推出。

  A股市场资金尾盘回流 把握成长与蓝筹轮动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场内外资金再度积聚起看多做多共识,这是创业板指领跑主要指数并带领市场反弹的关键。今年中国经济运行有望保持在合理区间,A股震荡向上格局未变。随着企业盈利改善,各个板块都有望迎来投资机会,其中新兴成长板块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区块链金融应用成果集中涌现 大规模商用尚未成气候

  商业银行在供应链金融、清算、跨境支付等方面,研发应用;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等互金巨头结合各自金融生态特色和流量优势,开发企业安全服务、物流、溯源等场景方面的应用。

  穿透隐秘“外滩系”:入股雷科防务违约 折戟中体产业

  近期曝光被“隔空”追债的外滩控股究竟是什么来头?贵州地方国资平台何以愿为之背书? 调查获悉,外滩系旗下注册数家公司,但多数处于异常经营状态,其资本运作频频在股权转让的关键阶段变更股权结构。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逾11亿抄底海康威视

  统计显示,4月18日,借助沪、深港通北上的资金成交金额达255亿元,其中沪、深股通净买入分别达39.83亿元和32.39亿元,均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

  证券日报

  “新三板+H”落地在即 生物科技公司望尝鲜

  专家认为,未来“A+H”、“H+A”以及“三板+H”将成为内地企业三大同时上市模式。

  3月份调控26次 一线房价同比降幅扩大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26次。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76次。

  一季报揭示社保基金最新动向 三角度解密22只重仓股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对社保基金投资策略的分析,可以对A股未来走势有较为准确的预判,同时,跟随社保基金脚步也不失为一种稳健的投资策略。

  上海证券报

  面对首批公募FOF的收益报告

  监管部门开放公募基金投资基金是去年我国基金业的一大新闻。将近年底的时候,第一批共6家基金公司各自推出了一个专门投资基金的FOF产品,随即顺利募集了160亿元资金,并且很快开始投入运作。现在差不多快5个月过去了,这首批公募的FOF产品运行得怎么样了呢?

  发行放量外资流入 RMBS催热资产证券化市场

  4月19日,由兴业银行发起的“兴元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兴元2018年第一期RMBS”)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规模为79.49亿元。这也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只成功通过“债券通(北向通)”引入纯境外投资者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RMBS)产品。新一轮资产证券化热浪正在袭来。4月以来,随着接连几单百亿规模的RMBS落地,整个市场规模得到迅速推升。一级市场发行放量的同时,纯境外投资机构的“活水”开始流入,更是激发了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内在活力。

  减税降费加速推进 万亿目标逾七成已落实

  离全国两会结束不到一个月时间,今年政府万亿减税降费举措已经落实超过七成。这些政策主要针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相关的操作文件正在抓紧制定中。减税降费加速推进,未来还有哪些减税降费举措值得期待?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增值税税率由三档减为两档,适当下调部分商品消费税税率和关税,提高个税起征点和增加生活成本扣除,加上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等一系列举措,都会对我国投资、消费和对外贸易产生积极影响。

  券商系期货公司业绩普增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向好

  随着各大券商年报的公布,券商系期货公司的业绩浮出水面。受商品期货市场活跃及金融期货松绑的影响,18家券商系期货公司去年净利润实现增长。业内人士表示,在开展创新业务、新期货品种上市及股指期货有望进一步松绑的背景下,期货公司今年业绩有望实现稳中有升。

关键词阅读:QDII改革 A股市场 区块链金融 北上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