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扣非净利为负,董监高紧急“大换血”,基康仪器的IPO之路还能继续么?

  俗话说得好,风水轮流转。官运、财运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这不,有家新三板公司今天便遭遇了管理层“大换血”,公司董监高们的“官帽子”说被夺走就被夺走了,这家公司便是基康仪器(830879)。

  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通通换人 目的竟是“使管理团队年轻化”?

  4月18日,新三板创新层做市企业基康仪器连发7条人事变动公告,涉及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等多个层级的人事任免。

  公告显示,基康仪器董事长由持股3%的苏航变更为持股35%的蒋小刚;总经理由持股3.63%的蒋小放变更为持股0%的赵初林;副总经理方面,原副总李贯军辞职,关新、张绍飞、赵鹏和吴玉琼成为新任副总。

  对于公司最高管理层的大规模变动的原因,基康仪器在总经理和副总经理辞职公告中均表述为“为了公司管理团队年轻化,促进公司更好的长远发展”。

  基康仪器以往公告显示,前任董事长苏航43岁,新任董事长59岁;前任总经理55岁,新任总经理35岁;而前任副总45岁。

  犀牛之星注意到,基康仪器此次大规模变动“董监高”系紧急召开董事会的决议。今日,公司发布董事公告明确表示“会议情况紧急”。

  除此之外,犀牛之星留意到,4月13日,基康仪器发布的2017年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权益分派登记日为2018年4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8年4月20日。在权益分派登记日前一天如此“火急火燎”地召开临时董事会变动管理层,两者间有无联系不得而知。

  公司拟IPO 2017年扣非净利竟为负

  犀牛之星APP显示,基康仪器主要从事水利工程、水电、交通、市政建设行业工程结构安全监测,业务主要包括振弦式、MEMS、CCD等安全监测仪器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技术服务。

  公司于2014年挂牌新三板,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新三板市场募资2.46亿。

  挂牌三年,基康仪器虽然实现了融资但业绩却不那么“好看”。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2014年至2016年,基康仪器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3亿、1.81亿、1.63亿。伴随着营收逐年下滑的还有净利,公司2014年至2016年净利分别为3603.90万、3474.99万、1001.95万。

  而发展到2017年,公司业绩“更下一层楼”。2018年3月20日,基康仪器2017年报出现在了股转公司官网,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1.61亿,同比微降1.13%;归母净利836.31万,同比下滑17.96%。

  更“惊悚”的是,基康仪器2017年扣非净利竟然为-109.65万。

  犀牛君之所以使用“惊悚”一词是因为基康仪器是一家拟IPO企业。2015年10月28,公公司便公告称与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协议》。

  对于一家拟IPO公司来说,净利润连年下滑,甚至转为亏损实在不多见,基康仪器后续的IPO之路要如何进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