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股份内部风波升级 董事称股价或被操纵

华平股份行情图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公司问题,护航投资之路。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8日,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文件显示,华品股份于4月17日晚间直通披露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否决了股东熊模昌提出的《关于增补王乐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且董事长刘焱、董事奚峰伟在反对意见中明确表示公司目前股价可能受到浙江地区股民的左右,公司股价可能被操纵。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华品股份在向相关人员核实的基础上说明相关问题。

  深交所首先要求华平股份、董事长刘焱、董事奚峰伟补充说明公司股价可能被操纵的具体依据,并向深交所提交相关书面材料。

  媒体报道称,熊模昌在董事会上的辩护内容未在公告中体现,深交所要求华平股份核实说明董事会决议公告是否充分、准确、完整披露了参会董事的全部陈述意见,是否存在重大遗漏,并向深交所提交董事会会议记录。

  华平股份17日晚间公布的公告显示,吕文辉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智汇科技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以7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王乐作为由公司二股东熊模昌(持股占比9.78%)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议案表决结果“未获通过”。

  关于反对理由,华平股份董事奚峰伟认为,王乐在之前华平股份否决过的并购标的杭州华网股东穿透后的安丰创投有任职,熊模昌的侄子则也是杭州华网的股东,熊模昌的关系人和这次提名的王乐均与杭州华网有投资关系。

  董事长刘焱则在反对理由中直言,熊模昌提名王乐进入公司董事会,目的是争夺公司控制权,而且意图未来把杭州华网的资产装入华平,所以不宜提名王乐作为公司董事。

  金融界网站还注意到,熊模昌早前长期是华平股份的核心高管,也曾是实际控制人之一,其与华平股份曾因控股权转让产生矛盾,今年3月初熊模昌还将华平股份告上被告席,但最终因缺乏事实与法律依据败诉。

  奚峰伟还在公告中表示,从2017年7月熊模昌担任公司董事以来,浙江地区(杭州华网所在地)股东异常增加,从600多万股到2018年初增到6000多万股,增加了10多倍。公司于2018年2月派团队去浙江地区对这些股东进行回访,有些股东明明买了公司股票却表示不知道公司,不知道买了公司股票,还有一些股东的持股数量与其实际经济情况不符,有些股东还表示,有私募基金对他们进行收益保底。

  奚峰伟还表示,华平股份的股价从2017年7月开始跟创业板指数是有偏离的,华平股份近日的股价走势明显异常,有小股东表示公司股价是有人在操纵,以555、666、777、999手成交,实属异常。

  金融界网站董监高数据资料显示,熊模昌,1976年生,硕士学历,曾任职江西省科环集团上海申华科环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2003年9月至2015年6月曾任职华平股份总工程师、董事、副总经理。现任上海厚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眼乾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上海赛领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庚子(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监事,曾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2004-2005年度五四青年奖(创业奋斗奖)和上海市杨浦区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

华平股份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华平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