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电子:中兴显芯片国产化急迫性 看好本土半导体

摘要
1、芯片是先进制造2025的重中之重,中兴事件的背后是我国芯片80%对外依存度之痛,特别是在核心芯片和装备领域,严重依赖海外公司的状况十分突出。3、无须恐慌,贸易战两败俱伤,美国半导体公司大部分市场在中国,芯片领域贸易战扩大化概率较小。

  1、芯片是先进制造2025的重中之重,中兴事件的背后是我国芯片80%对外依存度之痛,特别是在核心芯片和装备领域,严重依赖海外公司的状况十分突出。

  2、中国芯片产业链加速追赶趋势未变,巨大“Made in China”整机市场带来国产芯片内生发展的绝佳土壤,中国芯片产业链封装和设计领域已经接近全球领先水平,制造装备材料环节正在加速追赶。

  3、无须恐慌,贸易战两败俱伤,美国半导体公司大部分市场在中国,芯片领域贸易战扩大化概率较小。

  2018年半导体产业迎来战略性发展机遇期,本土晶圆建厂潮催生制造产业链订单业绩释放,国家与地方支持有助于本土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性看好中国集成电路国产化替代,特别是晶圆制造产业链的加速追赶。埋头苦干,厚积薄发!

  重点推荐:

  半导体设备:北方华创、精测电子、长川科技、至纯科技;

  半导体制造:中芯国际、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

  分 立 器 件:扬杰科技、韦尔股份、士 兰 微、三安光电;

  存储器产业:兆易创新、紫光国芯;

  半导体材料:江丰电子、鼎龙股份、上海新阳等。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制造 半导体设备 芯片领域 半导体产业 本土企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