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表现坚挺 柳钢股份华菱钢铁涨幅居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4月18日讯 今日两市表现较为低迷,然而钢铁板块却屹立不倒,表现坚挺。其中柳钢股份上涨5.26%、华菱钢铁上涨4.79%,领涨板块。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发改委召开例行发布会,称今年在钢铁领域主要从5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决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实施整体退出、关停出清。二是严格执行环保、质量、能耗、水耗、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有关产业政策,加大对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和达标检查力度。三是严把钢铁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关,防止产能“边减边增”。四是完善举报响应机制,建立问责机制,强化联合执法,持续开展卫星遥感监测,对“地条钢”死灰复燃、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及违法违规新增产能等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狠抓负面典型,保持高压态势。五是完善有利于企业实施兼并重组的政策环境,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推动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优化产业布局。

  与此同时,今年5月至6月发改委将组织开展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目前,发改委已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专项抽查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下一步,将组织各地方和有关方面将据此开展专项抽查工作。由此观之,我国在钢铁领域去产能的力度将会保持下去,我国钢铁市场上的供给将会减少,这有利于我国钢铁企业发展。

  从今日市场表现上看,今日上午两市表现较差,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纷纷下跌,市场风险较大,故而钢铁类等易于避险的权重板块易受资金青睐。所以板块表现较好。

关键词阅读:柳钢股份 华菱钢铁 钢铁板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